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队伍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师名录

高戈副教授

点击:20686 时间:2020-09-15 09:45:16

高.jpg

个人简介:

 高戈,主要研究方向为音频信号编码与处理、多媒体网络通信等。主要研究课题和成果涉及音频水印、音频信号编码与处理、计算机音乐合成、无线网络接入和路由等研究内容。

主持及参与的项目:

       2003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嵌入式编码器的分组语音传输研究”研究;2004年承担863计划“数字视音频编码、传输、测试与应用示范-音频编码算法框架与关键技术”研究;2006-2008年协助工程中心主任胡瑞敏教授主持AVS音频标准的制订工作,主持与华为公司的合作项目“3G移动音频关键算法研究”和“ITU G.729EV-SWB核心算法研究”,提出的移动音频编码框架成为AVS P10标准的编码框架,开环基音搜索、自适应码本激励搜索和带宽扩展等5项技术提案被AVS P10音频标准采纳;2008年至今作为主要参与者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移动音频编解码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 空间线索感知机理及编码相关研究;2010年参与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参数域的双耳线索感知特性分析及应用研究”研究工作;2012年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型移动多媒体音视频编解码关键技术研发”和广东省产学研重大专项“无线智能车载服务系统与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研究工作;201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空间相关性的3D音频聚类分组压缩技术研究”研究。在ICME、ICASSP、ICC等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项。


上一条: 韩镇副教授

下一条: 王中元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