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多媒体工程中心2023年年会召开

点击:2694 时间:2024-03-13 16:46:29


  3月11日,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人系)战略咨询委员会年会暨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年会在武汉大学隆重举行。


1710319296600944.jpg

 

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副校长龚威出席会议。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陈俊、高新技术处主任姜胜来,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陶大程院士,武汉大学刘胜院士,安徽大学副校长孙长银,福州大学副校长卢孝强,清华大学朱文武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徐常胜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陈恩红,小米集团副总裁屈恒,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理事长崔宝秋等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的二十余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会议。


1710319326173281.jpg

张平文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计算机学院发展的鼎力支持。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各位委员的关心下,武汉大学计算机学科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重点研发项目再创新高、科研经费总额突破纪录、人才培育和引进成果斐然。他指出,多平台的发展需结合多媒体工程中心平台建设,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核心技术,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武大风格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


1710319338179282.jpg

龚威指出,一年一度的战略咨询委员会年会意义重大、立意深远。自多媒体工程中心成立以来,各位委员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高屋建瓴的战略思维,为平台综合实力的持续提升构筑了有力支撑。


1710319352872386.jpg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多媒体工程中心主任杜博作了计算机学院2023年度工作报告。工程中心副主任夏桂松作多媒体工程中心2023年度报告。夏副主任强调了中心的定位与研发方向,总结了工程中心在平台运行方面的主要成就。汇报了中心2023年度概况与科研进展,包括重点研发项目、人才培养和引进、产学研合作等。夏主任表示:未来,中心将继续保持对科研的执著追求,不断提升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1710319385180939.jpg


         所有委员都认真听取了汇报,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作为工程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的主任,王耀南对报告进行了审议,最后做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工程中心上一年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并就工程中心平台发展提出展望。他希望工程中心能积极探索人工智能赋能跨学科交叉建设的研究体系,联合兄弟院校,深化行业合作,坚持守正创新,在科技攻关的发展道路上凝聚众智、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