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喜讯!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连续获评优秀标杆

点击:2991 时间:2024-03-08 20:54:25

3月7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2年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武汉大学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获评优秀标杆,据悉这是自2020年以来实验室连续2次荣获优秀标杆,再创历史最佳成绩。


1710142473578861.jpg

 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1年,依托于武汉大学建设,致力于成为多媒体领域共性技术基础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以及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杜博教授为主任的领导班子带领实验室取得了快速发展。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93人,研究人员84人,团队固定人员93%具有博士及以上学位,85%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其中引进培养人才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含海外优青、外籍优青)16人,此外还包括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计划3人、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3人,强劲的师资力量为中心的发展积累了良好的人才基础。


_DSC1414-k.jpg

 

多媒体网络通信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将以本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研究水平、强化育人质量,争取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服务湖北和国家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寇宁   编辑:南亚平)

 

附:2022年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结果公示:

https://kjt.hubei.gov.cn/kjdt/tzgg/202403/t20240307_51119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