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一行到访中心交流访问

点击:3030 时间:2024-03-06 15:56:43

       2024年3月6日,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一行莅临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交流访问,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程大钊教授和叶茫教授带领各位来宾参观了中心,汇报了中心在音视频共性处理技术、多媒体安防大数据处理、多媒体健康大数据处理和多媒体空天大数据处理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1709792424542190.jpg

周伟立教授在中心

       周伟立教授,香港心理学会院士,自2016年担任香港浸会大学副校长(教与学)。负责筹划并推行教与学政策,以达至最佳学生经验并培育学生成为关爱和具创意及道德素养的全球公民。管辖范畴涵盖课程发展、质素保证、多元教学法(包括体验和线上学习)、招生和毕业生就业,以及教与学国际化。

       叶茫教授首先给周校长一行介绍了中心的研究团队,以杜院长为首的中流砥柱打造了一个年轻化的国家级人才队伍,获得了周校长一行的一致好评,“under 40”,“so young”,“前途不可限量”周教授对中心团队赞不绝口。

 

1709792701870413.jpg

       随后周校长一行参观了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中心,听取了中心在多媒体软件、图像分析、音频处理、虚拟现实、智慧健康、无人驾驶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他与中心的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就当前多媒体软件领域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1709792903104651.jpg

       过程中周伟立副校长介绍了香港浸会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以及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香港浸会大学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和产学研合作,希望跟武汉大学加深合作,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代表了武汉大学与香港浸会大学双方,不仅增进了港澳台学术界对中心的了解和认可,也为双方未来的科研合作和学术交流做好了铺垫。

 

(摄影:寇宁   编辑:南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