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李兵教授研究组获得第21届ICSOC 2023会议杰出论文奖

点击:3674 时间:2023-12-27 16:21:24

近日,国际服务计算领域旗舰会议ICSOC(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Oriented Computing)于意大利罗马召开并公布了大会奖项。ICSOC 2023会议共录用46篇论文(长文录用率16.83%),计算机学院智能化软件与服务工程实验室李兵教授团队的论文《A 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 Approach for Online Microservice Deployment in Mobile Edge Computing》获得了大会颁发的杰出论文奖(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随着5G等通信技术的进步,移动边缘计算(MEC)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在MEC环境中,用户的服务请求首先发送到附近的边缘服务器,与将请求直接发送到云中心相比,可以显著减少延迟。因此,在考虑边缘服务器的资源和覆盖范围限制以及用户移动的情况下,根据用户需求智能化部署合适的微服务在边缘服务器上变得至关重要。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在线微服务部署方法,可以有效提高在线场景中微服务部署的成功率,满足在线微服务部署的需求。

   ICSOC是CCF软件工程领域的推荐B类会议,是学术界和工业届研究人员分享服务计算领域创新工作的国际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21届。ICSOC包含服务科学、数据科学、管理科学、业务流程管理、分布式系统、无线和移动计算、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物联网、科学工作流等研究方向。此次获得杰出论文奖的论文第一作者为软件工程专业博士生赵玉琦,指导教师和通讯作者为李兵教授和王健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