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司领导一行来工程中心调研

点击:47198 时间:2021-09-08 09:17:59

  为加快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基地建设步伐,2021年9月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毛振宾、湖北省药品监督局刘文斌副局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万军副院长一行来中心调研座谈。

图片3.png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工程中心主任杜博教授陪同调研座谈;工程中心副主任陈军教授、涂卫平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

图片4.png

  调研会上,工程中心王晓晨老师汇报了武汉大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建设进展。研究院是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共建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平台项目,致力于在人工智能时代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体系。

图片5.png

  毛振宾一级巡视员强调,要站在国家的高度,针对药品监管实际需求,整合武汉大学、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省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学科优势和技术实力开展工作,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人工智能技术支撑,进行医疗器械的科学监管。湖北省药品监督局刘文斌副局长强调,要在科学监管标准上下功夫。通过建立监管信息平台,进行医疗器械数据信息的监测、评价、风险预测,将监管从过去的被动监转向主动监管。

图片6.png

 来宾们参观了湖北软件评测中心。湖北软件评测中心是湖北省及武汉地区唯一被政府授权成立的计算机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机构,拥有国内一流的软件测试技术、评测环境和符合国家标准的质量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