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OPPO公司到访工程中心进行科研交流

点击:48937 时间:2021-09-08 09:10:52

  2021年9月3日,OPPO公司副总裁,软件工程系统总裁Haydon先生一行到访工程中心进行科研交流。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工程中心主任杜博教授接待了来宾。计算机学院相关老师参加了科研交流。

图片1.png

  OPPO公司来宾参观了中心的科研成果,并同参会教师在软件工程、人工智能、多媒体领域进行了技术交流。

图片2.png

  随着5G、AI、云服务技术发展,OPPO公司公布了“3+N+X”的科技跃迁战略,推进“渐变”战略大升级,以通信和计算为核心,持续提升硬件基础技术能力支撑多终端、多场景、多市场的新局面。

  参会教师结合OPPO业务需求,同来宾在无线高清音频技术打造领先音质体验;音视频效果质量主客观评价标准及量化评价技术;多媒体数据在无线环境下抗干扰传输解决方案;音频编码标准的研究和具体应用、无损音质的研究、沉浸式音视频技术研究、多媒体传输过程中高带宽/低时延技术研究;车机互融充分发挥手机/IOT的能力等技术领域等进行了充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