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上海建平中学一行来访打卡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点击:5213 时间:2023-11-15 11:30:55

11月15日,来自上海建平中学的50余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队下参加了武汉大学的学术营研学活动。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为此次活动的重点,接待了远道而来的团队。

 

微信图片_20231115114808.jpg

带队的阎老师介绍,学校每届高二期中考试后都有综合实践类活动,停课一周,主要是上海市内的职业体验和出省的大学学术营访问。今年安排了,北京,天津,武汉,西安共8所985院校。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最美校园”之称的武汉大学,成为许多学生们活动的首选打卡之地。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打卡了武大校内众多的知名景点,实地到访了武大计算机学院、深入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参观,不仅学习了校园文化的科普,也深刻感受到学术研究的熏陶,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态度,让学生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方向更为明晰。

学生们参观了工程中心的成果展示室,对计算机学科有了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计算机人工智能的魅力。在博士学长细心的讲解下,感受到自动驾驶自动泊车以及人工智能避障等先进科学技术;还了解到物联网实验平台、大数据分析软件、软件测试平台等专业设备与试验系统,充分感知到先进科技为社会安全复杂事件预测提供虚拟事件仿真环境,利用现实的多媒体数据分析测试为社会安全提供基础设备保障。对于同学们来说,不仅可以和优秀博士生学长以及教师们近距离交流,还能参观最新高科技成果的诞生过程。更能深入超800万元的三维音频实验室体会到逼真的三维场景,近距离感受到更具震撼力、感染力音频声画体验。 


同学们参观中心的活动剪影


多媒体工程中心涂卫平副主任表示,本次研学活动,让各位学生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武汉大学多媒体工程中心,让他们有机会深入国家级的实验室内部参观,博士学长们耐心的科普不仅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还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



(摄影:寇宁   编辑:南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