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来中心考察

点击:46014 时间:2021-09-27 08:55:18

为加快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研研究基地筹建,2021年9月23日上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在湖北省副省长张文兵、武汉大学副校长李建成、唐其柱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和湖北软件评测中心考察。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杜博、武汉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万军等陪同来宾参加了考察活动。


1.png

 徐局长一行首先来到湖北软件评测中心,实地查看了评测中心测试场所。徐局长详细询问评测中心鉴定资质、主要的鉴定方向、鉴定的人员配备、作业流程等。评测中心副主任何政向来访领导介绍了湖北软件评测中心的组织机构、人员构成、业务范围,并详细汇报了评测中心CMA认证、CNAS认证和司法鉴定资格认定等情况。


2.png

 湖北软件评测中心成立于2003年,是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下的计算机软件产品质量检测机构。湖北评测中心的优势一是依托武汉大学和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备非常强的技术实力,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公信力。二是评测中心是事业单位,在测试过程中严格遵循测试规范,并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

 随后,徐局长一行听取了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武汉大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的相关成果展示和介绍。武汉大学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院是由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共建的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监管科学平台项目,致力于在人工智能时代构建符合我国国情的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体系。


3.png

 考察完毕后,在武汉大学行政楼,徐局长一行参加了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研研究基地筹建情况座谈会。会上,国家药监局、湖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与武汉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围绕基地建设、医疗器械监管、推进深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