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江汉区科经局及武汉市高新产协领导一行参观工程中心

点击:12170 时间:2021-05-20 11:08:53

2021年5月18日,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李玮锦等科经委领导、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会长吴剑文等高新产协领导一行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就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换、产业发展合作进行调研后,并参观了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图片1.png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黄治国、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兼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杜博和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树波等陪同参观。

图片2.png

来访嘉宾听取杜博教授对工程中心研发方向、工程化研发成果、成果推广与行业影响方面的介绍。

浴火重生的武汉经济复苏强劲,正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促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进一步探索政产学研用的新思路、新渠道,推进重点领域、重点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武汉市同高校具有资源优渥的广泛合作空间。

江汉区是国家现代服务业创新改革示范区,在武汉市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中发挥率先发展、引领示范作用。江汉区将科技作为转型升级的推手,持续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拓展科技创新载体,加快打造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高地,通过“科技+”为城区赋能,深化新兴技术场景应用。以营造产业生态与推动产城融合为导向,构建“一区四高地”,打造科技产业生态示范区,科技创新研发高地、科技产业加速高地、科技金融示范高地、高端专业服务高地。

工程中心基于多媒体核心技术研制的医学图像处理智能化CT影像新冠肺炎诊断系统3D自动驾驶平台、三维音频处理系统、城域监控视频压缩平台,为推进我国相关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通过此次交流,工程中心期望同政府相关部门加深沟通,为推进政产学研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