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祝贺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前1‰!

点击:11203 时间:2021-01-24 18:24:28

1.png

  1月21日, 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了ESI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10月31日的数据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学科首次进入全球1‰,标志着武汉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已跻身国际高水平行列。计算机科学学科是武汉大学第5个进入前1‰的学科,也是武汉大学学科综合实力提升的表现。
  ESI收录了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发表的SCIE和SSCI近十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我国高校在“双一流”建设中也普遍把ESI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学科数作为一项建设目标。论文是科技创新成果的一种表现形式,学术交流的重要载体,国家在“破五唯”、破除“SCI至上”的同时,鼓励坚持“四个面向”,发表高水平、高质量,有创新价值、体现服务贡献的学术论文,建立新的符合中国国情文化的更加科学全面、公平公正的科研与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