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讲座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翁阳助理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点击:18922 时间:2019-11-30 21:12:34

2019年11月27日上午,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翁阳助理教授应邀在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中心6楼会议室为师生做了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武汉大学多媒体工程中心梁超副教授主持,工程中心的多个课题组的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201911281574907810979876.jpg

        首先,梁超副教授对翁阳老师进行了简单介绍。翁阳老师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先后获得了机器学习硕士学位和电子和计算机工程博士学位,曾在斯坦福大学做博士后研究,而后入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 翁阳老师一直从事机器学习的相关研究,曾在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ergy Internet and Energy System Integration、IEEE Power and Energy Society General Meeting等国际会议上多次获得最佳论文奖。此外,翁阳老师还担任 IEEE PES Subcommittee on Big Data & Analytics for Power Systems的工作组主席和IEEE Phoenix Chapter-Conference Division的联合主席。

201911281574907900139207.jpg

然后,翁阳老师进行了题为“Big Data Analysis and Machine Learning Design for Cyber Physical System (CPS)”的报告。通过使用谷歌图像和GAN网络来丰富标签数据;当数据丰富之后,进一步合并私有云和公有云来丰富信息增益。为了分析基于大数据集,如CPS数据和社交网络数据,通过设计一种新的张量学习方法来处理基于局部窗口信息的系统突发事件的有效前兆,结合GAN和自编码器使学习的成果有接近零的脆弱性。

翁阳老师精彩的学生报告使大家收益匪浅,翁老师在机器学习领域独特的见解拓宽了大家对研究方向的认识,对学术研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