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讲座

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潘志庚应邀作学术报告

点击:19045 时间:2020-01-07 01:10:19

12月23日上午,应胡瑞敏教授邀请,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媒体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的博士生导师潘志庚教授来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作了题为“人机交互与虚拟学习环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胡瑞敏教授主持,中心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主要介绍了人机交互技术的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结合所负责的国家重点基金项目,对交互技术内容进行介绍。潘志庚教授重点介绍了虚拟现实中的“虚拟试衣间”和“三维人体建模”技术,详细给出了虚拟试衣间技术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重要应用,通过视频展示了虚拟试衣间技术和三维人体建模技术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最后,潘志庚教授讨论了电子学习环境,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的科研成果,目前已成功地将虚拟现实技术与数字化技术用于“数字奥运博物馆”、“网络虚拟马拉松系统”、“航海模拟器”之中,让与会师生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前沿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专家简介:

潘志庚教授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图像图形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虚拟现实与可视化创新技术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委会副主任、中国系统仿真学会娱乐仿真专委会主任、杭州师范大学数字媒体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数字博物馆、智慧旅游、数字娱乐与游戏等。发表论文180多篇,其中国际重要期刊和顶级会议论文80余篇,Google Scholar 他引近20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