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队伍

首页  >  研究队伍  >  教师名录

梁超副教授

点击:24302 时间:2020-09-11 20:02:41

梁超.png

个人简介:
       梁超,男,现为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2014年7月于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研究方向为视频分析与检索。2012年7月于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2006年7月于华中科技大学控制系获得自动化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教学情况:

计算机应用技术课程讲座,研究生课程,春季


科研工作:

梁超博士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计算机视觉与模式识别领域,重点关注视频内容的分析、理解与应用。该工作的目标是希望使能机器能够像人一样去智能地检测和识别视频中出现的感兴趣目标,进而理解这些目标对象的行为及其背后的事件语义,从而方便地对视频内容进行组织、检索、浏览和重构。

团队成员在上述方向已经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包括国际顶级会议CVPR,ACM MM和领域权威期刊TMM,TCSVT,CVIU等,受理发明专利10余项。团队在监控视频检索方面的研究工作获得PCM 2014最佳论文奖,在体育视频定制方面的研发工作获得Nokia研究院举办的2008和2009年度移动创新大赛优胜奖。相关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和公安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的大力支持。

热诚欢迎有志于投身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和多媒体分析领域的同学访问我们的团队主页:mmap.whu.edu.cn


获奖及专利:

[1] 胡瑞敏,方稳华,梁超,王晓,南源源,温屹,陈军,"一种基于显著直方图特征的行人检测方法及系统" ,专利号:201410268777.6,2014.

[2] 胡瑞敏,方稳华,梁超,王晓,南源源,温屹,陈军,‘一种基于显著区域的行人检测方法及系统’,专利号:201410266759.4,2014.

[3] 胡瑞敏,方稳华,梁超,南源源,王晓,潘逸飞,陈军,“一种基于稀疏表示处理低分辨率下的行人检测方法”,专利号:201410291012.4,2014

[4] 胡瑞敏,王正,梁超,冷清明,李文刚,陈军,严岩,“一种基于区域相关反馈的行人重识别方法及系统”,专利号:201410076028.3,2014.

[5] 胡瑞敏,王亦民,梁超,黄冰月,郑淇,陈军,“基于稀疏表示处理遮挡的行人检索方法”,专利号:201410014852.6,2014.

[6] 胡瑞敏,冷清明,梁超,王亦民,陈军,张华,“基于双向重排序的行人检索方法”,专利号:201310277259.9,2013.


主要论文:

[1] Yimin Wang,Ruimin Hu, Chao Liang, Chunjie Zhang, Qingming Leng, “Camera compensation usingfeature projection matrix for person re-identifica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Circuit System and Video Technology, 2014, in press,DOI:10.1109/TCSVT.2014.2305519.

[2] Chao Liang,Changsheng Xu, Jian Cheng, Weiqing Min, Hanqing Lu, “Script-to-Movie: AComputational Framework for Story Movie Composition”, IEEE Transactions onMultimedia, vol.15, no.2, pp.401-414, 2013.

[3] Chao Liang,Changsheng Xu, Jian Cheng, Hanqing Lu, “TVParser: An Automatic TV Video ParsingMethod”, In Proc. of IEEE Computer Society Conf.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Recognition (CVPR), pp.3377-3384, 2011.


研究生情况:

梁超博士目前协助工程中心胡瑞敏教授、陈军教授指导博士生5人,硕士生6人。

       主页地址:http://mmap.whu.edu.cn/personalpage/cliang_index.htm


上一条: 涂卫平教授

下一条: 杨玉红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