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队伍

首页  >  研究队伍  >  来访专家

陈景东 教授

点击:49694 时间:2023-05-16 11:44:13

陈景东.png

陈景东,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导、杰青、IEEE Fellow。分别于199319951998年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82001年期间先后在日本国际电气通信基础技术研究所(ATR)和澳大利亚的格里菲斯大学从事信号处理、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012009年期间在美国的贝尔实验室从事自适应信号处理、阵列及MIMO信号处理和语音信号处理与通信等领域的研发工作。20092010年担任WeVoice公司的首席科学家。2010年加入西北工业大学,从事MIMO信号处理、智能声学、噪声控制与消除、回声及干扰对消、麦克风阵列处理等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所开发的部分技术已成功用于无线通讯、电话会议、远程协作、智能音箱、车载等语音通信系统之中。曾于2009年荣获IEEE信号处理学会最佳论文奖20072009年两次获得贝尔实验室模范团队奖,2011年在IEEE WASPAA国际会议上荣获会议最佳论文奖,所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发表的一篇期刊论文于2016年获得IEEE亚太区学生优秀论文一等奖。现已出版专著14部,在信号处理领域的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上一条: 汪德亮 教授

下一条: 张晓雷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