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武汉大学全员共创“无疫情社区”倡议书

点击:22714 时间:2020-03-06 11:56:53

全校师生员工、校园内全体居民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省市上下齐心协力,武汉大学师生员工团结奋斗,当前武汉疫情得到有力控制,抗疫形势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势头,进入了决战决胜的阶段。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武汉仍然是全国疫情流行中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决不可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稍有松懈就会前功尽弃!

为了早日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下,湖北省和武汉市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救治和防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小区封闭管理,大力开展“无疫情社区”创建工作。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大批医务工作者充分体现出武大人的大医精诚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样,在这场全民参与的大抗战中,我们武汉大学的每一个师生员工、武大校园内的每位居民都应该是必不可少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全力支持所在小区的封控管理工作,积极参与到“无疫情社区”创建工作中来,在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再次展现我们应有的担当精神!

为此,我们倡议:

第一,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我防护,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第二,尽量不出门或少出门。要服从学校家属区或所在小区封闭管理工作人员的管理。减少网购物资的频次,只团购刚需物资。除领取必要物资之外不下楼闲逛,不出门散步、遛狗等。

第三,必要出门时要做好自我防护。全程带好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尽量减少逗留时间。领取网购物资或爱心菜时,不扎堆,不哄抢。回家后立刻洗手,将鞋底消毒放门外,并将外套挂阳台通风。

第四,及时报告身体健康情况。积极配合社区检测体温,每天2次,及时报送。如有不适,绝不隐瞒,及时向单位和社区报告,并按有关管理部门的意见行动。坚决不出门,以免影响或感染他人。

第五,合理安排生活作息。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开展必要的学习和工作,进行合适的居家健身运动,调整好心态,提高免疫力。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居民们,当你们想到大批医务人员在抗疫一线夜以继日地救治病人的时候,当你们看到大批社区服务人员想方设法地保障我们日常生活物资的时候,大家应该认识到:能宅在家里也是一种幸福,不出门避免聚集也是一种贡献!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阶段,希望大家继续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坚持不懈、共同参与,努力共创“无疫情社区”,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珈”园!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自己、为了亲人、为了他人、为了社会、为了国家,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