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我中心肖晶副教授荣获欧盟“玛丽•居里学者计划”基金

点击:5385 时间:2023-12-11 11:29:31

经欧洲研究委员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严格评审,我院肖晶副教授成功获批欧盟“地平线-2020”研究与创新框架“玛丽•居里学者计划”人才基金,项目资助约23.7万欧元,资助期限24个月。肖晶副教授将在该计划资助下,与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Geyong Min教授团队共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肖晶副教授长期从事遥感图像处理和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已在ISPRS PHOTOGRAMM/TIP/TMM/TGRS/CVPR/ACM MM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8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其中20项已授权,曾获中国测绘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青年层次第一)、2023年“湖北五四青年奖章集体”,作为第一指导老师指导学生获第三届全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和全国银奖等国家级竞赛一等奖1项和省级竞赛一等奖5项。近年来,她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项目、国防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多次作为项目骨干参与到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集成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欧盟第七框架合作项目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等重大项目。她所提出的遥感数据压缩与分析算法已搭载于其核心参与研制并成功发射的武汉大学“珞珈三号01星”实现在轨验证,服务于多家行业单位与联合国卫星中心地震应急救灾。

据悉,“玛丽•居里学者计划”(MSCA)以两次荣获诺贝尔奖的波兰-法国科学家“居里夫人”命名。该计划与英国牛顿学者、德国洪堡学者并列为欧洲三大杰出人才计划,旨在资助一流科研人员与欧洲开展合作研究,以期促进科学进步、加强科研人员与欧洲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作为欧盟资助个人科研最高的奖项之一,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声誉,获得了全世界青年科研人员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