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梅宏院士访问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点击:21487 时间:2023-11-24 10:16:48

2023年11月23日下午,梅宏院士莅临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计算机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了软件工程及大数据领域的前沿技术和未来发展方向。

梅宏院士是计算机软件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士、ACM/IEEE会士。梅院士为我国软件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访问期间,梅宏院士参观了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中心,听取了中心在多媒体软件、图像分析、音频处理、虚拟现实、智慧健康、无人驾驶等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他与中心的研究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就当前多媒体软件领域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参观结束后,梅宏院士与学院教师在工程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边金鸾、院长杜博出席会议,副院长玄跻峰主持会议。杜博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工作重心。随后,教师代表玄跻峰、谢晓园、江佳伟、王胜汇报了软件工程和大数据领域的科研进展。梅院士对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对教师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在座谈总结中,梅院士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的未来软件工程和基础软件发展的挑战,鼓励青年教师做扎实、重要的科研成果,不断提升自我研究水平,为推动我国软件工程、数据库等基础领域发展贡献力量。


1700878388592.png 图片4.png 

参与此次活动的计算机学院教师包括,边金鸾书记、杜博院长、玄跻峰、彭蓉、程大钊、夏桂松、江佳伟副院长、王胜、谢晓园、王中元、陈丹、韩镇、李明、王晓晨、辛奇、陈金富等。


图片5.png

 

 (摄影:寇宁   编辑:南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