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2023 ACM中国图灵大会:武汉引领科学创新潮流

点击:33362 时间:2023-07-31 22:49:55

         2023728日至30日,ACM中国图灵大会在武汉市顺利召开。次大会以通用智能,人机共生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顶尖学者、专业人士和学生汇聚一堂。大会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强调了在人与机器之间建立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大会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卓越的平台,让大家可以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前沿议题上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图片1.jpg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院士,嘉宾福耀集团主席曹德旺先生,CCF理事长梅宏院士,ACM主席Yannis IoannidisACM图灵奖获得者John Hopcroft以及ACM图灵奖获得者Vinton Cerf等重磅嘉宾亲临现场,并在开幕式上致辞。在清华大学全球创新学院刘云浩院长的主持下,盛大的开幕式拉开了帷幕。


2.png

在开幕式上,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表示:能够主办2023 ACM中国图灵大会是武汉大学的荣幸。这次盛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世界一流学者共聚的难得机会,共同探讨计算机科学的前沿问题。武汉大学将继续为推动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和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大会期间,ACM主席和多位图灵奖获得者等作了主旨报告,并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论坛、专题论坛等交流活动。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和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同学们参与了本次大会,并担任了大会的志愿者,为大会的顺利举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对本届图灵大会的组织和内容表示高度赞赏,认为本次图灵大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计算机科学领域最新动态的机会。

1690890004990615.jpg

第五届ACM 中国图灵大会在汉圆满落下帷幕,其影响力和意义将继续发酵,本次盛会将激励武大人在计算机科学领域继续探索、创新和贡献!


(通讯员:韩承熙、黄文柯、郭昊南、哲婷、胡美琪、秦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