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武汉大学与不焦虑科技正式成立Soul-link元宇宙实验室

点击:15850 时间:2022-11-18 15:08:13

2022年11月18日,武汉大学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与武汉不焦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不焦虑)校企合作共建Soul-link元宇宙实验室在工程中心正式签约。计算机学院院长、工程中心主任杜博和不焦虑创始人、董事长杜汉武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Soul-link元宇宙联合实验室揭牌。工程中心副主任涂卫平出席并主持了本次签约仪式。


01.jpg

会议现场图一

02.jpg

会议现场图二

 

涂主任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首先代表武汉大学工程中心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对与会人员一一正式介绍。参加 本次Soul-link元宇宙实验室签约仪式的来宾主要有: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工程中心主任杜博,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涂卫平、夏桂松、陈军,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副教授蔡贤涛、余伟,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韩镇,不焦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杜汉武,不焦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映东,不焦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弯,火星记品牌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浩宇,上海悦道文化科技有限公司CEO毕然,边缘世界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清照,以及跨媒体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任婷。

 

10.jpg

会议主持人工程中心副主任涂卫平


在双方正式认识之后,杜博院长首先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很高兴能在这里见证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不焦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深入合作,他对不焦虑科技创始人杜总的高瞻远瞩决策表示高度认可,同时他认为杜汉武和张映东两位武汉大学杰出的校友是武大的骄傲,也代表了武大毕业生的硬核能量。杜博院长对二位进行高度的赞扬,作为有思想有能量的企业家,他们不仅心胸宽广还拥有远大的目光和敏锐的嗅觉,能洞察到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杜博院长认为,在高校象牙塔的我们对学术的前端发展较为敏感,但我们对市场的理解相对欠缺。基于此我们能够相互结合,互补共创佳话。“争取从产业到学术、从产业到实践” 让实验室的成果能够更好的服务社会,让老百姓受益。他希望结合技术和学术的力量、企业家和科学家的力量,帮助缓解社会矛盾,并对元宇宙的环境做了美好的期许。

 

03.jpg

杜博院长发言图


杜博院长不仅对我们元宇宙的重要意义做了阐述,也对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做了规划。他强调,我们发起元宇宙是一件大事,不仅是武汉大学第一家元宇宙实验室,同时也是整个湖北乃至中南地区的第一家校企合作的元宇宙实验室。今天是一个新的开端,也是一个良好的序幕。

 

接着杜汉武董事长也做了重要发言,他表示能跟大家一起见证元宇宙的成立揭牌非常激动,并为大家讲解了“Soul-link元宇宙”的来源,“灵魂的链接”只是字面的意义,而更深层的含义是:用灵境来解释元宇宙的未来世界。“灵魂的境界,看见未来”,向钱学森大师致敬,做一个有情怀、有智慧的人。他认为,当前社会正处于一个面向未来的转折期,美国新一代登月火箭已经发射,马斯克的理想又往前推进了一大步,而马斯克的理念“脑机接口”意味着未来新的元宇宙世界,而“Soul-link”正是通过另外一条技术路线走向新的元宇宙世界,我们希望能站到一个更高的维度达到这个目标,甚至超越马斯克的“脑机接口”。他表示,与武汉大学这么一批优秀的团队合作,我们完全有机会和可能。通过“Soul-link”链接的未来,能够把人类的文明往前迈进更大的一步。


04.jpg

杜汉武董事长发言图


杜汉武说,“作为一群胸怀梦想的人,脚踏实地的把事情往前推进,我们的梦想是,将元宇宙世界发扬光大,让人们提起元宇宙的同时就离不开Soul-link“。

 

最后,涂卫平副主任作为本次会议的主持人做了总结,邀请大家一起见“Soul-link元宇宙实验室”揭牌仪式。


05.jpg

 会议现场图三

06.jpg

会议现场图四

11.jpg

会议现场图五

09.jpg

会议现场图六

08.jpg

会议现场图七


据悉,本次不焦虑科技有限公司是跨媒体信息技术产业联盟成员,本次活动也由跨媒体信息技术产业联盟秘书处推动。让我们秉承杜博院长的寄语:努力集合企业和科学家的共同力量,深入探索,为我们的“Soul-link元宇宙“走出一条珞珈山之路、武汉之路、乃至中国之路的解决方案,共同发力、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