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热烈欢迎昆山市政企代表团到访我中心

点击:11418 时间:2021-04-21 09:25:45

2021年4月19日下午,江苏省昆山市科技局马丽副局长率领昆山市政企代表团一行到访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图片1.png

中心副主任陈军教授代表中心主任杜博教授,对代表团成员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中心副主任涂卫平教授向客人们介绍了中心发展历程,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领域取得的成绩。

图片2.png

随后,中心向客人们展示了采用自有专利技术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研发的智能化CT影像新冠肺炎诊断系统。抗疫新冠期间,该系统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投运后,极大提升了诊断效率和精度,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巨大贡献。

客人们还参观了三维音频处理系统和城域监控视频压缩平台的自主核心技术和特色功能;参观了三维音频空间方位感知全消声实验室、智能视频分析处理实验室。

  昆山和国内众多高校具有长期合作的基础。中心作为武汉大学成果转化基地之一,通过汇聚产业、企业资源,在共同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上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