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来中心考察

点击:20818 时间:2020-10-19 10:34:24

2020年10月17日上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下属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孟建书记一行来中心考察。中心陈军副主任、涂卫平副主任和中心相关专业的教授、副教授参加了接待和技术交流。

中国电科是中央直管的十大军工集团之一,2019年跻身世界500强第370位。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二级成员单位,是国内知名的新型智慧城市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运营商和服务商,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介绍了公司背景和产业成就;中心涂卫平教授向来宾介绍了中心发展历史和主要研究成果。中心相关老师和同学向来宾介绍和展示了代表性科研成果。

图片3.png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领导考察中心

图片4.png

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中心成果

图片5.png

      毕业于中心的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研发部部长胡金晖博士

智慧城市从平安城市建设阶段、数字城市建设阶段,已进入到党引领下的地区治理现代化建设阶段。在新时代下,党引领下的地区治理现代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更好地服务于民众。

随着现代社会发展的不断加快,地方治理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复杂性、多样性和关联性特征。如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大多以退休党员为主,日常活动零散,缺乏活动交互平台;社区居民缺乏社区共治平台;社区服务资源利用率低,各类社会服务组织、志愿者组织的人力资源、分布资源、专业技能没有得到有效整合和统筹安排;社区高危群体没有得到有效监管,诈骗和传销团伙隐藏在社区中,难以发现等。新型智慧城市的建设,更需要移动通信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的支撑。

中心的视频图像处理技术和移动调度技术,能服务于基层党建移动化党组织活动、社区自治可视化会商服务、社区网格可视化管理服务。中心的可视化智能调度技术,针对社区服务资源移动性和分布性特点,可实现社区智能服务的即时感知、即时发现、即时组织、即时调度、即时管控,精准地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中心的视频长程群体行人重识别、人脸识别与身份多元分析技术,能有效管控高危群体,识别社区诈骗团伙和传销团伙的真实身份,提高社区安全性。中心的健康大数据分析技术,结合基于物联网的身体体征采集技术,能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通过本次公司考察和中心的技术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