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中心举办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

点击:18329 时间:2020-09-29 15:59:55

2020年9月25日,工程中心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入学教育大会上,中心主任杜博教授向新同学介绍了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勉励新生在中心这个国家级平台上努力学习和做好科研,将科学研究同科技应用密切结合,适应新形势下我国对加快自主科技创新的迫切要求。杜博主任回顾了中心优秀博士生江俊君获得2016年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优秀博士论文奖;博士生王正获得2017年ACM武汉分会和湖北省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论文奖,期望新同学在中心这个平台上作出新的成绩。

图片1.png

中心副主任涂卫平教授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培养工作,期望新同学保持中心学习和科研的优良传统,取得新的进步。

中心寇老师向新同学介绍了中心安全要求,介绍了中心安全责任制度、中心值班制度、科研房间安全制度、大楼安全注意事项等;特别要求新生要严格遵循学校安全防疫工作指令、遵循中心防疫管控流程和安排,防患于未然。中心邱老师介绍了中心研究生管理、考勤管理要求;中心张老师介绍了网络管理要求和网络安全要求。

图片2.png

最后,中心王晓晨老师通过PPT,从音视频信息处理共性技术、多媒体安防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技术三个方面向新同学介绍了中心科研方向和核心技术研究;从科研项目成果、国家标准制定成果、获得的专利成果、行业领先应用成果、参与国内国际顶级竞赛成果、研究生培养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中心获得的荣誉,期望新同学再接再厉,作出新成绩。

图片3.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