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中心

国家多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冠诊疗平台亮相高交会并斩获优秀产品奖!

点击:11915 时间:2020-11-19 09:14:44

11月15日,为期5天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闭幕,武汉大学荣获大会“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我中心参展项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智能分析平台”凭借其多项领先行业的先进技术荣获“优秀产品奖”。

图片1.png

 图2.png

本届高交会上,我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智能分析平台”等高新技术成果项目高调亮相。目前,疫情防控在我国已经常态化,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由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杜博教授领导开发的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医疗影像AI斩断系统,运用了多种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领域中的前沿技术,实现了对病患肺部CT影像的自动智能诊断、病灶分割、病灶区域的分析与3D呈现,技术紧贴科技前沿,产品应用性强全面提升了诊断时效与准确性。该系统在展会上引起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

此外,我们的呈现方式也较往年更为多样,除传统的展板介绍外,展区还进行了科技成果实物演示以及平台操作视频,以便更直观便捷地推介我们的平台,营造科技感与互动感,让观众能获得切身体验。同时,武汉大学将本届高交会上的所有参展项目信息汇编成册,制作了《武汉大学参展成果推广手册》,方便来访者取阅和联系。

图3.png 

据悉,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本届高交会以“科技改变生活,创新驱动发展”为主题,汇聚创新资源,聚焦前沿领域、高精尖产品,引领核心技术发展。

在本届高交会赢得荣誉,彰显了我中心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方面过硬的实力。而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探索者,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将持续致力于将科研与实际结合运用,积极关注社会需求,大力培养相关人才,用科技改变生活,用创新驱动发展!